2017/07/24

[小玩具] HURIA BEAT BONE 有線骨傳導耳機使用心得

骨傳導,透過骨頭將音波傳導到聽覺神經。
好處是不用塞住耳朵,可以讓耳膜休息,並且不會阻隔環境的聲音。




我個人不太喜歡使用內建電池的無線耳機,感覺它就是一個一定會壞的產品,而且電池會隨著使用而產生續航力越來越弱的問題,台灣賣的骨傳導耳機,也只有Bluetooth的無線版本。
所以在Gmartet撿了一組HURIA BEAT BONE有線骨傳導耳機,這也是我在釜山所買的唯一3C產品。

本來買的是一個使用2顆AAA電池的放大器,老闆說沒貨了,給我升級成這個內建鋰電含麥克風的放大器。

試用心得:
  1. 單純使用手機直接輸出,聲音很小,在旅館內勉強能聽得到聲音。
  2. 須貼住耳孔前側,應該須要一定的夾緊,才能把音波傳導到骨頭上。
  3. 會漏音,其實不貼著還是會聽到聲音,旁人也聽得見,但是聲音不大。
  4. 號稱防水,沒孔洞。
  5. 捷運高速行進時,手機與放大器皆開最大音量,勉強能聽得到能辨示的聲音
  6. 走在馬路上,音量足夠能聽到能辨示的聲音。
  7. 耳朵不被塞住,能聽到環境音,但邊走邊聽一樣會分心。
  8. 一般手機的4p 3.5"耳麥孔,使用這種只有耳機功能的3p 3.5"公插頭,好像都不能完全插進去才能清楚的聽到聲音。
想法:
  • 第一隻骨傳導耳機,不知道其他的是不是也是這樣運作,感覺這隻的傳導法,只是把原來耳機換成一個膜,貼在耳骨上而已。
  • 如果有不須要放大器的版本就好了。
  • 每個人聽的效果可能不同?骨質緊密的程度,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。
  • 夾久了,也不是多舒服的事,但我覺得比以前卡到耳孔會痛的狀況是好多了。
  •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傷耳朵。


其實我是買來打算在上下班搭乘公共運輸的途中使用,主要想拿來作語言學習,畢竟搭乘公共運輸的安全性還算高,只要注意一下行進安全即可。

你問我會不會考慮買Bluetooth版的骨傳導耳機?
會,這隻號稱有線的骨傳導耳機,還要搭配內建鋰電的放大器,其實也不太符合我當初的想法,買它只是因為價格不高,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。但是與其這樣,等這隻壞了,我會考慮買Bluetooth版的骨傳導耳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