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5

一路順風

40歲了,感覺身體也不如從前,身邊的人,似乎都隨時會離開一般。
今年這一年,甚至有種自己活不完的感覺。


上個月弟弟風風火火的離開了台灣,去了北京。
這星期回來,風風火火的把家給清了,房給退了,東西給丟了,星期六又去了北京。

其實前陣子的爬山,是在告別,因為有種感覺自己剩下的時間似乎不多。
有些事該去作一作,而不是倒下了才在後悔。
想想原來弟弟也是在告別,風風火火的就這麼去了北京。

星期六的早上,回去了一趟十年沒回去的家。
本來也沒打算回去,早上醒來也睡不著,一直想著這個人去了北京,再相見也是半年後,40歲的人生,還能有幾個半年,大概見面的次數,也不會太多了。
想著想著,心裡難過,只是覺得該去送弟弟一趟。

其實跟父母間的糾葛,我的想法與看法一直在變,直到今年,覺得時間也不多了。
有些事,本來無解,就像阿濟講的,該好好的告別。
阿母依舊像無頭蒼蠅一樣,一下摸這個,一下跑出去。
阿爸也是一下來一下去的。
我知道,那是他們的告別方式,大家心裡都難過。

但既然他的決定是這樣,我也沒辦法包養,也只能祝福了。

以前雖然也不常見面,但就好像在身邊,那樣的安心,萬一有個什麼,大家還可以幫忙。

忽然覺得,好像少了什麼…

週日,清理著弟弟留下來的家俱,想像著這個人以前過著怎樣的生活…
只覺得他很堅強,什麼都自己一個人這樣挺過來了。
若是我呢,要不是家裡這二口子陪著,早就不知道哪兒投胎去了…
其實,我是一個很怕孤單的人。

但其實老天爺的安排都是很奇妙的
我這麼個孤敝沒有朋友又怕孤單的人,配給我了二個家人,所以我活下來了。
而弟弟有一個堅強的心,和一群世界各地的朋友,所以他去了北京。

兄弟爬山,也只能各自努力了!

一路順風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