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7

[讀書會] OpenCV with VisualStudio 影像辨識處理 博碩文化

書名:OpenCV with VisualStudio 影像辨識處理
出版社:博碩文化
ISBN:978-986-434-027-9
來源:台北市立圖書館



個人經驗:
沒有影像處理的知識,對圖形處理軟體內的各種濾鏡原理不知所以然。
影像處理的經驗,僅止於在程式中載入與貼上圖形。
OpenCV不曾用過,目前是想利用它作Camera的移動物件偵測而涉獵

結論:
以我的能力來看這本書,有點霧裡看花的感覺。
書中大致對各個模組介紹了一番,但僅止於介紹作者的程式與呼叫的OpenCV函式,對於函式的介紹內容卻又很少,或是說明不清,很多時候,我其實不了解作者呼叫的某個函式是作什麼用的,我只能大概的從書裡的附圖來猜測該函式的效果會是什麼。

比如說第10章的Contrib模組,講視網膜效果,看到結束,我依舊不知道所謂視網膜效果是什麼?是把圖弄成像視網膜一樣圓形模糊?what's that?

但以我的須求,這本書也就還能用了,憑藉著書中video模組的介紹,最後實作了簡易的移動物件偵測。

如果想要使用此書,建議是大概看一下內文,再跑書中的範例,再改改參數,看結果,應該就能得出一個大概結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