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7

健保卡@Ubuntu之網路服務註冊

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

申請方式,略!
因為我是年中健保卡損壞,直接在窗口新卡,並同時申請網路服務註冊的。
不過,官網上有直接申請的連結,可以試試。


因為稅一直不是自己在報,甚至連自己是幾%的級距都搞不清楚,而財政部可以申請所得稅申報狀況,便想了解一下自己"被報稅"的狀況是如何。

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- 線上查調


參考健保網網路服務註冊的申請頁面




依需求下載 Ubuntu安裝包。
我選的是 Linux 下載後,得到一個mLNHIICC_Setup.Ubuntu.zip,解開裡面還有個.tar.gz與說明書,解開tar.gz後,參考手冊,進入以 root 權限安裝就可以了。

最重要的是步驟2 "設定伺服器為可信任服務"

設定成功後,再以右邊的"檢測健保卡認證"
按下讀取健保卡後,如下畫面顯示 讀卡成功:你的名字,下端連線狀態為伺服器連線 正常 
如此,你就可以開始在Ubuntu下使用健保卡認證了。

以下是猜測
1. 此服務應該也可以用來在Linux下報稅
2 .看了一些網站說要支援CCID的讀卡機才能使用,但是我查詢後,現在支援CCID的讀卡機並不多。
而我手上這台ACS ACR-38U-BMC-R與機體內建的讀卡機,都可以成功(但我查不出詳細規格了,看起來是不支援CCID),反正有興趣的可以先用手上的讀卡機試試,不能再打算。
3. 如果還不行,要檢查一下說明書要求的 套件裝了沒。
ex: openssl / pcsc / libusb /libc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